杨军在泗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湿地公园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谢文东 发布日期:2023-07-05 10:41:34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杨军在泗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湿地公园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7月4日,市委书记杨军赴泗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湿地公园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有力支持。副市长杨泽胜、吴绪峰参加调研。

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2016年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是集湿地保护、保育恢复、科普宣教、湿地功能体验于一体的湿地公园。杨军来到该湿地公园,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与有关方面一起分析问题的症结,深入研究持续整改的举措。他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常态化巡查管理,同时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强化机制建设,巩固整改成果,坚决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持续提升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切实把石龙湖流域的水环境改善好、水资源保护好、水生态修复好。杨军接着来到石梁河泗县断面,听取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及治理情况介绍,强调要强化上下游、左右岸统筹谋划、协同联动,一体推进控源截污、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环境提升,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调研中,杨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硬任务,硬任务就要有硬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态长效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定期开展暗访督导和通报曝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守护好宿州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