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石龙湖湿地 做运河生态人——泗县泗城镇第四小学运河美育进行时

作者:张伟 发布日期:2023-12-01 09:15:55 信息来源: 泗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以“珍爱湿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3年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安徽湿地日”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泗县泗城镇第四小学。

活动开始,科普老师通过《飞鸟寻踪》课程,孩子们详细了解了湿地鸟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深远意义,孩子们个个表示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共同营造“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争做绿水青山的传播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从而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运河名城泗县,热爱石龙湖湿地。

随后,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发放《湿地保护知识读本 》以及《安徽湿地水鸟手册》等科普系列。接着,孩子们观看各种鸟类标本和摄影,在视角视域下,用心体会作为泗县七张名片之一的国家级石龙湖湿地的生态之美。

运河生态之美,美在湿地之美,美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在生物多样性。孩子们正是通过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心聆听,探秘石龙湖湿地,赋能美育,做运河生态人,享受一次“运河生态”赋予的美的历程。校长姚瑞达表示:泗城四小“五育”并举,相互融合,互为补充。依托泗县的地域优势,凸显运河名城的生态之美,引领学生在体验美的熏陶中,提升自我,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做一个新时代的泗县大运河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