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草沟镇:以秀美生态底色彰显主题教育成色

作者:史涛 发布日期:2024-02-01 11:17:0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泗县草沟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环保工作相结合,以推动秀美生态环境新面貌,提升村民居住环境为目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隆冬时节,在沱河岸边的香水桥下,不时有游客前来漫步雪景、拍照留念,从“芦苇荡”到“美如画”,这里已经成为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

家住桥东村的杨再兴每天早上都来到这里晨跑,作为土生土长的草沟人,杨再兴对这些年沱河的巨大变化开心地说道:“以前的沱河岸边都是‘芦苇荡’,如今的沱河环境卫生好了,路灯安装了,没事我们在这跑跑步,感觉生活美滋滋的,我相信在政府的治理下,沱河今后定会越来越美!”

草沟镇分管领导王宝告诉记者,近年来,草沟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成1座污水再生处理厂,整改污水直排点位3处,生活污水处理率保持在98%以上,相继新建排水管道2.74千米,最大程度对沱河湿地生态系统进行恢复,构建丰富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截至目前,草沟镇已建成草沟村湿地公园、杨家台遗址公园、佘家台公园等5个“乡村公园”,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下一步,草沟镇将全力以赴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加快建设五美泗县作出新贡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草沟镇:以秀美生态底色彰显主题教育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