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组织劳模集体观看《长津湖》

作者:屠雨阳 发布日期:2021-10-14 11:18:0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回顾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县劳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0月12日下午,泗县总工会组织劳模集体观看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长津湖》。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狭路勇亮剑,誓死卫家国!影片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所有劳模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每个劳模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让人泪目,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观影结束,老劳模陈会红难掩内心激动之情,眼角泛着泪光说道:“电影里的第9兵团,到朝鲜去还是单衣,后面的被服跟不上,有冻死的、还有饿死的,但是中国人有一个特点,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凭着这种钢铁意志和敌人斡旋,用无数人的鲜血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教育年轻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历史和烈士,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回顾与呈现,电影《长津湖》引导激励大家要铭记伟大历史胜利、凝聚奋进之力量,致敬英雄烈士、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珍重!泗县各级劳模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中保持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泗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组织劳模集体观看《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