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司法局微电影《给我一片蔚蓝的天》荣获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优秀作品奖

发布日期:2022-01-03 13:51:0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由泗县司法局主创的微电影《给我一片蔚蓝的天》荣获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优秀作品。

该剧剧本是根据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真实案例改编,由县司法局干警参演,安徽青禾影视公司拍摄,主要讲述的是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李晓(化名)因和父亲存在家庭矛盾,产生内心隔阂,最终在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矫正下迷途知返,与父亲和好的故事。

近年来,泗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优势,繁荣发展法治文化作品,先后拍摄了《网弑》、《法之韵》、《为了农民工兄弟》等一系列普法宣传视频作品,并通过开展“法治电影纳凉季”、普法电影送下乡等活动,将一部部法治作品呈现给广大群众,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泗县司法局将以“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引导棒作用,拍摄更多符合本地特色、群众喜爱的法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