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黄圩镇:首发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

作者:李冰冰 发布日期:2022-09-07 15:17:03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能拿到这个优待证,我感到很光荣,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会好好保管这张‘第二身份证’,这是荣誉的象征。”退役军人李凯拿到优待证激动地说。

9月5日,泗县黄圩镇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颁发仪式在黄圩镇镇政府举行,7名退役军人代表现场领取了专属优待证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激活优待证。

据了解,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主要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方面功能。目前,该镇已完成优待证建档立卡、受理申请892人,507张优待证已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首批优待证张已全部发放、激活到位,持证人现阶段可享受合作单位的金融、寄件等优惠服务。

首批优待证的全部发放和激活,标志着黄圩镇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下一步,该镇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继续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黄圩镇:首发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