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徐宽磊 孙志成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6:5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我县举办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铭记先烈功勋、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泗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李光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峰,县政协主席朱德华等四大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朋主持活动。泗县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肃穆庄重。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庄严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接着,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将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志向。深情的《献花曲》奏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彭雪枫烈士塑像,将花篮摆放在塑像前。


李光超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仔细整理花篮绶带。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致敬,追思烈士丰功伟绩。


公祭活动结束,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彭雪枫烈士纪念馆参观,深切感受彭雪枫烈士英勇事迹,寄托哀思,缅怀彭雪枫烈士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精神。


泗城镇、各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泗涂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县直各部、委、办、局、中心和群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官兵代表;学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