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打造综合立体高效农村产业园区

作者:魏霜 发布日期:2021-09-03 09:04:4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初秋艳阳天,走进泗县草庙镇安徽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园区内,仿佛进入一个如画的世界:一望无际的荷塘带着荷风清香扑面而来,荷花争妍斗艳,荷风醉人,白鹭在宽阔的水塘和绿色如海的稻田上飞旋……

据了解,该基地是安徽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园区创新农业发展新思路,融入科技发展新思维,精心打造的特色农村种植养殖业。基地集农业技术研究、咨询、服务于一体,稻虾共生共养,生产优质稻米、莲子和水产品,发展绿色农业,建设生态文明,带动乡村旅游业,迈步走上乡村振兴路。

做强企业,推动乡村振兴。2018年,公司法人代表马杰怀揣创业梦想回到家乡,成立安徽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领乡亲们干事创业,引领发展农村特色经济,致力于扶贫助困,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走越美好。截止目前,公司已投资1700余万元,流转土地1500余亩,建成虾塘40面、1200亩稻虾和300亩藕虾共生的生态养殖基地,为当地农村解决了百余人的就业问题,人均年收入达四万多元。公司年产值一千多万元,2018年被授予安徽省宿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宿州市十佳现代农业企业、泗县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奖牌,2019年荣获脱贫攻坚奉献奖等称号,成为推动泗县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科学发展,创新农村产业。泗县安徽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用科技为产业发展增添活力,用科技提高产品质量,用科技占领产品市场。公司“稻虾共生”模式是一种现代的立体生态技术,稻虾共养,降本增效,稻虾共生,绿色环保。由于小龙虾对农药十分敏感,稻田不能使用农药治虫。该公司尽最大努力做到少施肥、不施肥,种出来的生态稻米完全达到天然无公害标准。众源虾田大米生长周期长,收割时间晚,普通水稻生长时间是120天左右,众源公司为了大米口感更好,推迟一个月收割,让水稻在经历低温严霜以后收割,生长时间比一般水稻长30至40天左右。小机器加工,不抛光不打蜡,无任何添加剂,吃得更放心、安心。自然晾晒,不烘干,口感更纯正。由于公司致力于产品质量,生产的优质大米深受泗县人民喜爱,泗县人吃上绿色放心、安全环保、优质美味的健康大米,产品畅销省内外。

综合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安徽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美好乡村世界,让产业种植和乡村旅游融为一体,让经济作物和健康价值融为一体。公司引进种植的多彩水稻不仅稻米品质好,而且也是美丽的风景。多彩水稻金黄色中带有缤纷色彩,让人看了赏心悦目。水稻成熟期晚,有时遇冬雪飘落,五彩的水稻披上洁白的瑞雪非常动人,让人在百花凋零时感受田园一片美丽的风光。公园种植田莲,莲子品质好,产量高,亩产三百斤,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较高,是健康食品,也是良好中药,食用养生,药用固精止带、补脾止泻、益肾养心,每亩产值3000余元。田莲是美丽的风景,千亩荷塘让人走进一个无边的荷世界。这种田莲与普通莲不同,莲株高美,亭亭玉立,荷韵动人。荷花娇妍,红的、粉的、白的花艳丽多姿。花朵大,如牡丹雍容大度,又有君子清纯洁净。有的怒放,有的含苞,无论何种姿态,美得总让人为之倾情。荷美、水质美,环境清幽,引来众多水鸟,白鹭时而在荷海上空自由飞旋,时而停留在荷间憩息,时而又与野鸭一同在清澈水中嬉戏。游客在园区徜徉,处处美景,花海、绿野、水面都是美丽的图画,随处都有美丽的水鸟伴你飞旋,让你心情愉悦,醉在无边风光中。

泗县近年来注重发展特色农业,一大批农业园区如雨后春笋兴起,特色农业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乡村振兴充满活力,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泗县正在崛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打造综合立体高效农村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