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娜赴镇村开展特色农业调研活动

作者:李菲菲 发布日期:2022-04-06 08:18:5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5,县长王汝娜带队赴部分镇村开展特色农业调研活动。副县长仝昆鹏,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汝娜一行先后来到草沟镇秦桥村金丝绞瓜种植基地、丁湖镇樊集村稻虾养殖家庭农场、大路口山芋加工产业园和石龙湖田园综合体种苗组培中心。实地察看了特色农产品在育苗种植、品牌打造、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生产效益、厂房扩建、产品销售各环节情况。

 王汝娜指出,抓好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是关键。各镇各部门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聚焦全县“2+5农业产业布局,立足镇域现有的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找准特色产业发展突破口。要在“产业链后续延展上”多下功夫,积极流转土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小城镇建设,让群众“把产业链圈在自己的家门口”,推动全县域经济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


王汝娜强调,要聚焦农产品全产业链模式,以优势特色产业为重点,找准市场主体,开展合作运营,充分利用好房前屋后小块地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县域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特色农产品品牌定位,全力培育打造优质地域性品牌,多途径加大品牌宣传和包装力度,切实提升产品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强农产品项目建设的谋划,不断提升品质标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推进特色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相融合,真正把特色农业打造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王汝娜赴镇村开展特色农业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