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文旅局举行“皖美好味道·特色美食品尝店”暨特色菜授牌仪式

作者:岳静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2-11-24 08:27:5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的“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小吃)名店、旅游线路推选工作,在突出“特色、小吃、家常、群众性”等基础上,扎实推进餐饮、旅游等消费,拉动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近日,泗县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全县相关餐饮单位,举行集中授牌仪式。

泗县各美食餐饮单位积极参与推选工作。2022年,泗县东枫拾里被评为省级特色美食品尝店,泗县万华国际大酒店、河畔人家、小城记忆、大庄岳家酒楼等13家被评为市级特色美食品尝店,泗县草沟烧饼、朝牌、大庄鳝丝汤、刘圩大饼、凉拌金丝绞瓜、红烧汴河杂鱼等12道菜被评为市级特色菜。

“美食作为旅游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体验性和文化内涵,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希望全县各美食品尝店再接再厉,深入挖掘县域美食资源,打响泗县美食品牌,传承美食文化,引导和扩大全县旅游餐饮消费。”授牌仪式上,泗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云表示,在今后的餐饮经营过程中,各餐饮单位要充分展示和宣传推介该县招牌菜肴、美食故事、美食特色,严格按照《餐饮行业诚信服务承诺书》要求规范诚信经营,不断提高泗县特色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泗县特色美食走进千家万户,让各方游客在泗县吃出精彩,促进泗县旅游餐饮品牌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