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山芋之乡

泗县大路口镇召开山芋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现场会

作者:刘朋朋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1:5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3日,大路口镇联合泗县伟达农机具有限公司举行山芋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现场会。会议旨在提高全镇山芋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水平和机械化作业水平,促进山芋生产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

在示范推广现场,安徽省农业机械化推广总站、泗县农业农村局、大路口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负责人及山芋产业专家代表、山芋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当地群众等50余人,现场观摩了泗县伟达农机具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山芋生产设备并进行了农田实操演示。泗县伟达农机具有限公司位于大路口镇大季村,公司主要开展农机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先后设计和生产出小麦旋耕施肥播种机、免耕播种机、双轴旋耕机、玉米旋耕施肥起垄精播机、花生旋耕施肥播种机、覆膜机、大豆条播机、开沟机、电控旋耕施肥机、铧梨、精量施肥播种机(玉米、大豆)以及元胡播种机、元胡收获机、辣椒起垄机、上肥器等异型定制机器16个系列40多个品种,年产销量达2300余台套。

会议期间,还举办山芋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从山芋种植的施肥、施药、起垄、移栽、覆膜,到山芋成熟时的杀秧、耕垄、收获等山芋生产各环节全程机械化操作,农机全程机械化种植质量好、效率高、操作性简单,获得大家一致点赞。

据了解,大路口镇位于安徽省泗县南部,作为“皖北水乡”泗县的南大门,大路口镇有着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104国道南北贯穿其中,G343国道横穿东西,交通十分便利。全乡人口4.95万,面积97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是中国山芋之乡泗县的山芋主产地。全乡可耕地面积11万亩,其中山芋种植面积达8万亩,年产山芋15万吨,加工淀粉 5000万斤,产值1.8亿元,是全市重点建设现代农业十二大基地之一,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路口镇召开山芋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