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山芋之乡

安徽省人大代表杨维付:打造特色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2-07 08:52:24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人民数字联播网 阅读次数:
【字体:

“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客观全面,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十分拥护和赞成。”在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宿州代表团会议上,作为来自农业领域的安徽省人大代表,杨维付难掩激动之情。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科技强农。”这将对农产品品牌打造和智能化管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宿州代表团会议上,杨维付以宿州市为例说,宿州是农业大市,但真正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不多。“比如,泗县的山芋粉丝,符离集的烧鸡还有砀山的酥梨等,虽然这几个品牌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在全国的品牌效应还是不够。”要从品牌塑造力上下工夫。

“我们还是很欣喜地看到,虽然农产品数量少,但规模都不小,产品的质量也很好。有了基础,在品牌塑造效应上,要起点高,站位更要高。”杨维付建议,应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针对性地在各级媒体上长期对农产品进行宣传报道。

杨维付还建议,“每个县要根据县域实际,推荐拿得出手的农产品,作为区域产品宣传好,打造成名片,让提起品牌就能想起产地。”

“我们还要在产品的品质和文化内涵上进行打造。”杨维付举例说,比如泗县粉丝等,要从前端种植到最后的成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源头追溯,让消费者看的清楚,吃的放心。

“达到这种高度就形成了一个品牌效应,我们的产品才能出名。产品有规模、有产量、有好的品牌,有大家高度的认可,我们就会有市场,才能够有大发展。”杨维付对此充满期待。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徽省人大代表杨维付:打造特色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