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山芋之乡

泗县:山芋育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靖 发布日期:2022-06-14 16:23:0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泗县大杨镇李庙村的百亩扶贫大棚内,遍地的山芋苗长势喜人、绿意盎然,村民们正忙着收获山芋苗进行出售,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山芋苗行情好,预计能出200万株山芋苗,同时我们种植的品种是鲜食山芋,更受市场青睐,估计全年销售额将超过百万元。”李庙村扶贫大棚承包负责人李辉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山芋育苗产业,带动了村里许多村民走上了致富路。在出苗期,每天用工达30余人,工人基本都是附近村庄的脱贫户或留守妇女,每年能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30余万元,同时为村集体带来12万元的大棚租赁收入。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李庙村将通过“公司+农户”模式积极发展山芋育苗产业,让山芋育苗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山芋育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