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山芋之乡

泗县:抓好农产品生产,全力促进农民增收

作者:司正轩 发布日期:2022-08-12 11:14:1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泗县围绕“一个优先、五个行动”,起草制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多种粮种好粮实施方案》,细化目标、实化举措,确保规定要求一个不落,粮食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总体目标。

加强秋季粮食田间管理。做好合理追肥、适时化控、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以加强病虫草害监测预警为重点,开展统防统治,组织科技特派员、农技推广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作物苗情、墒情、病虫草情,有针对性地开展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提升农民田管技术水平,力争秋粮总产76万吨以上,较去年增幅3.8%以上。

稳定秋播粮食作物面积。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种植面积,确保秋播粮食种植面积只增不减。突出抓好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建设,建设小麦生产基地30万亩,比上年增加20万亩,辐射带动面积100万亩以上。

抓好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试点。大力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采取农户与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协议,将分散的耕地交由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中起来统一托管等新型经营模式,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到年底,全县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土地流转率争取达到55%,流转100万亩以上,比2021年增长7%以上。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抓好农产品生产,全力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