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泗县博物馆古鞋文化巡展受欢迎

作者:王靖 发布日期:2020-09-09 10:41:2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惠民,日前,由泗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泗县博物馆承办的古鞋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走进花园井社区、灵童学校等地,5000余名群众、学生观看了展览,巡展活动受到广泛欢迎。

鞋履文化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见证,坐落于泗县大运河畔的中国古鞋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国字号的鞋文化专题博物馆,现馆藏中外历代古鞋400余双,现代名鞋3000余双,各种古鞋图片资料3000余幅。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鞋文化,泗县博物馆精选馆藏部分古鞋图片进行巡展,致力于将“流动博物馆”送到学校及群众家门口,为群众奉上一场鞋文化的视觉盛宴。

“通过观看这次展览,我对鞋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我们平常穿的鞋子,原来也有这么丰富了历史,文化真是无处不在。”泗县灵童学校六年级学生张萌萌说

“博物馆作为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展示城市文明、促进文化交流、提高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进一步丰富“流动博物馆”的内容和形式,让文化传播之路走得更远。”泗县博物馆负责人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博物馆古鞋文化巡展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