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泗县:完善保障机制推进文化惠民

作者:王靖 发布日期:2021-08-19 10:57:2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泗县积极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保障机制,县内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少年宫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实现免费对外开放,每年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500余场次,免费开放接待与服务群众超过50万人次,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泗县文化软实力。

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将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项目纳入民生工程实施,将免费开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县图书馆、县文化馆每年免费开放经费20万元,每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每年免费开放经费5万元,博物馆免费开放经费由中央直接补助。同时,县委、县政府根据实际需求及时足额拨付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工作经费,每馆每年不低于100万元。

健全服务保障机制。泗县建成图书馆(国家一级馆)、文化馆(国家一级馆)、博物馆、少年宫、科技馆、中国古鞋博物馆、泗县隋唐运河博物馆、泗县皖东北抗战革命纪念馆、虹乡剧场及1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馆,各公共文化场馆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免费提供基本服务项目,保障免费开放时间,为群众求知娱乐提供了丰富、便捷的平台。按照“天天有节目、周周有演出、月月有活动”的目标,推进群众文化活动高频次、高质量开展。每年常态化开展送戏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演出300余场次,举办春节文艺晚会、广场舞大赛、曲艺大赛等、唢呐大赛、“4.23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50余场次。

建立考核机制。泗县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基层文化工作考核机制,把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合理调剂、充实公共文化场馆机构编制,确保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人员足额配备,目前,我县各镇文化站事业编制人员均不少于3人,保障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工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完善保障机制推进文化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