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安徽泗县药物布鞋科学化研究报告验收会在科大举行

作者:宋煦 徐双双 发布日期:2022-01-03 13:51:4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非遗保护中心组织传统医药、传统工艺等方面专家,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区融合楼举行“安徽泗县药物布鞋科学化研究报告验收会”。省文旅厅非遗处、省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调研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泗县药物布鞋制作技艺是安徽省第三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其核心工艺环节仍为人工制作,相关产品具有轻便舒适、除汗杀菌等优点,为泗县特色文化产业资源之一,深受消费市场的欢迎。

2020年,省非遗保护中心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开展泗县药物布鞋制作技艺科学化研究,借助该院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与高精尖的仪器设备,通过科学手段对制作材料及工艺环节、科学原理等进行检测分析和深入研究,拟从原材料优化、工艺改进、产品创新、行业标准制定及科学化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思路与对策。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调研组工作汇报,对项目提交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泗县药物布鞋科学化研究从药物布鞋的历史渊源、制造工艺、舒适度指标体系、作用机制、临床观察、科学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所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完成了任务书各项研究内容,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意通过验收,并要求调研组认真研究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科研报告。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徽泗县药物布鞋科学化研究报告验收会在科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