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泗县:“触摸”历史文化,开展特色研学

作者:张涛 李宇琳 季雨晴 发布日期:2023-05-16 16:48:06 信息来源: 文化旅游泗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让学生们全面细致地了解泗县历史与发展,升华学生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近日,泗县第二中学组织初、高中部分年级学生来到县博物馆,开展了“触摸”泗县历史综合实践活动,通过实地研学,培养孩子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为了开展好本次研学之旅,泗县博物馆宣教部安排了三位讲解员、数十位工作人员义务为学生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汉画像石厅、书画展厅、古代文明陈列馆、三楼非遗展陈厅等展馆。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研学机会,他们的眼里充满好奇,他们紧紧跟随讲解员,边听、边看、边记录,生怕漏掉任何信息。

在整个参观研学过程,均由现场工作人员、学校领导、老师、虹乡文旅志愿者和义警组成的“护卫队”时刻关注和保护着孩子们,以免他们与队伍走散或者出现安全危险!

此次研学集教育性、科学性、知识性和时代性于一体,融观察、实践、学习于一体,学生们都被馆藏丰富的文物及展品所折服,仿佛走进了时空隧道,全面细致的了解了泗县的历史与发展,深刻感受到泗县文化的博大精深,升华了学生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触摸”历史文化,开展特色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