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相聚云都 “媒”话发展⑤ | 千年运河一脉流淌 “汽零”产业向新聚势

发布日期:2023-09-28 14:52:39 信息来源: 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下午,“金秋党媒宿州行”采风团走进泗县,开启了第五站采风之旅。


看汽零产业集聚成势、听千年运河静静流淌、赏中国古鞋悠久文化……采风团成员们以笔尖记录感动,用镜头定格精彩,对泗县汽车产业集聚发展、运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布鞋产业发展历史及古鞋文化传承展开了深入采访。


采风团一行现场观摩和集中采访了安徽中恒电喷系统有限公司。中恒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燃油泵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导产品燃油泵为电喷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的“心脏”,国内主要与大众、丰田、江淮等车企合作,同时产品外销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涵盖美系、欧系、日系、韩系等品牌的1500多个车型。

领略运河风采,了解千年文脉。在位于隋唐大运河十里井旁的泗县隋唐大运河博物馆,采风团成员感受到了浓厚的运河文化气息。成员们表示,这是一座集文物陈列、科普教育、文化宣传功能为一体的地方性运河特色主题博物馆,从古代的典籍记述,到近现代的照片印象,再到当代的文物发掘与文化传承展示,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再现了隋唐时期的运河生活场景。


泗县博物馆位于县政府广场南侧,为三层建筑,建筑面积6254平方米,馆藏文物1000余件,二三级文物100多件,是一个集文物收藏、陈列、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基本陈列分为泗县历史文化陈列馆、泗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馆、中国泗州戏陈列馆、泗县名人资料馆、中国古鞋博物馆、泗县城市建设成就展示、大运河文物展等七个部分。


中国古鞋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鞋文化为内容的博物馆。该馆于1990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本着放眼全国,包容世界的原则,馆内广泛吸纳鞋文化精华,共收集到我国夏朝至20世纪40年代的古鞋饰和仿古鞋饰300多双、现代名鞋3000余双和4000多幅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