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千年运河一脉流淌 “汽零”产业向新聚势

作者:刘文晴 刘春艳 发布日期:2023-10-07 11:11:09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下午,“金秋党媒宿州行”采风活动第五站来到“千年运河”之畔的泗县。在安徽中恒电喷有限公司、大运河文化旅游带,采风团成员们不断在历史和现代中“穿梭”,感受着泗县千年历史文脉,展望着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脉搏。每到一处,他们都通过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泗县带给他们的独家印象。

在安徽中恒电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自动化生产机器飞速运转,机械臂的操作行云流水。机器的轰鸣声丝毫未阻止采风团的热情,大家近距离看、听、记、拍,不愿错过深入了解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机会。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燃油泵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导产品燃油泵为电喷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的“心脏”。“泗县产业特色突出,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高涨,精气神十足,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亳州晚报社时政部副主任陈显峰对泗县经济社会发展赞不绝口。

随后,采风团一行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泗县博物馆、家风馆、中国古鞋博物馆,沉浸式了解泗县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等,感受历史的沉淀和智慧的传承。馆内内容丰富的展陈,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每一件展品都赋予新的活力,每一个历史故事、人物都焕发了生机,让采风团流连忘返。

无论是古代的典籍记述,还是近现代的照片印象、当代的文物发掘与文化传承,泗县隋唐大运河博物馆通过现代科技,让隋唐时期的运河生活场景重新闪耀光辉。采风团成员在时光穿梭中,尽情领略泗县运河风采,了解千年历史文脉,感受繁闹的运河景象,被古人勤劳、智慧和伟大的创造力所深深折服。“时隔10年,再次来到这里,感受到了宿州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的城市建设既有北方的大气又有南方的婉约。尤其是泗县将农业与旅游、历史与旅游、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唤醒了千年历史,展现了新的魅力。”马鞍山日报社副总编辑陈峰表示。

在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岸边的风景被夕阳的余晖笼罩,更添一份神秘,向人们展现着隋唐运河的原始风貌。采风团成员徜徉其中,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段从古老历史流淌至今的源源活水,定格了“隋堤烟柳、汴水晴波”的迷人景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千年运河一脉流淌 “汽零”产业向新聚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