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泗县名片 > 中国药物布鞋

拟入选名单公示!泗县博物馆榜上有名

作者:宋晓武 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4-02-01 11:15:0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网发布《关于第六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入选名单的公示》,泗县博物馆成功入选第六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

泗县博物馆始建于2008年,2015年6月启动展馆优化设计,并于同年10月启动博物馆施工布展工程,泗县博物馆位于县政府广场南侧,为三层建筑。建筑面积6254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2016年12月底,主体布展工作完成,试对外开放。共分为三层。一层是大厅、石刻专题厅和临展厅,主要展览泗县出土重要汉画像石刻、碑文及举办临时性展览活动;二层是通史展厅,主要展示泗县两千余年历史发展脉络,介绍泗县重要人文古迹及大运河泗县段遗址情况;三层是泗州戏专题展厅、古鞋专题展厅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主要展示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相关民俗生活。

目前,馆藏文物近千件,其中一级文物2件(套),二级文物11件(套),三级文物235件(套),馆内设施完善,展品丰富。自2016年12月试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参观群众近50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约20万人次。

泗县博物馆已成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科普教育的主要阵地、红色教育基地。2018年被泗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泗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称号。2019年先后获得了泗县第八届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文明窗口”“青年文明号”和“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1年获得“宿州市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安徽省大学生文化旅游实习实践基地”称号。2022年被授予“宿州市青少年维权岗”“宿州市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地” 称号。2023年被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称号,被省科协授予“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称号,被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授予“宿州市守信激励经营单位”称号。

作为综合反映泗县地域历史文化、经济建设、社科普及教育的综合性博物馆,泗县博物馆在市民学习、教育、休闲、娱乐、社科普及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泗县文化遗产的保存和研究中心,积极发挥着收集、整理、保存、研究、继承与弘扬泗县优秀地域历史文化的重要场馆作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拟入选名单公示!泗县博物馆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