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特产泗州

绿豆饼炒牛肉

作者:徐蕾 发布日期:2022-11-01 10:20:5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绿豆饼就是以绿豆制成的小圆饼,其做法是筛选泗县当地产的绿豆,经浸泡、去壳、磨糊、调配、淋糊、摊烙、阴晾等多道工序,纯手工精制而成。做“绿豆饼”需要用一个土坯垒支起来的大鏊子。先将鏊子烧热,用油擦拭一遍,把磨好的绿豆糊盛入一个“漏斗”内,作坊师傅拿“漏斗”沿烧热的鏊子,一下一下地点漏,点漏成一排排的绿豆饼,直至鏊子上面铺满绿豆饼,待烧熟后绿豆饼就出锅了。


绿豆饼的烹调方法多样,可炒、可烧、可炸、可入汤,可做配菜佐食,亦可做主菜下饭,更可饭菜相兼。它是素菜荤做,配以大油、大辣,用大火烹饪,色泽金黄,香味扑鼻。当搭配卤熟的泗县本地鲜牛肉丁后,猛火快炒后,绿豆饼吃进嘴里软软糯糯的还带点弹性,浓郁的绿豆香融入牛肉的鲜香,别有一番鲜美中透着醇厚的味道。在泗县,绿豆饼炒牛肉既是百姓的家常小菜,也是饭店的待客佳肴,更成为当地颇负盛名的地方名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绿豆饼炒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