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特产泗州

盐水泗州草鹅

发布日期:2023-04-19 11:26:5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盐水泗州草鹅是泗县人餐桌上的“常客”,它肉质松嫩,鲜美可口,浓而不腻,淡而不薄,食后齿颊留香。


泗县自古水多、河湖相伴,乡民养殖的鹅鸭等水禽很多,于是,人们就地取材,试制鹅鸭熟食,逐步摸索形成了独特风格的配方,特别在盐水鹅的制作上,形成了一套富于特色的传统工艺。盐水泗州草鹅主料是老鹅和猪圆骨,辅料为葱、姜、蒜、冰糖等。盐水草鹅的做法不复杂但需要功夫,首先将老鹅洗净焯水备用,猪圆骨放入特制的吊桶加入净水大火煮5小时,再加入辅料鸡精,味精,冰糖,放入老鹅煮20分钟,关火焖10个小时即可。

在泗县,酒店宴席上有它,百姓请客吃饭有它,朋友小聚有它,一个人闲下来小酌一杯的下酒菜,通常也会有它。作为一道凉菜可谓老少皆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盐水泗州草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