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9-04-16 16:2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县共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1条

立案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0起

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3件37人

依法批准、决定逮捕35人

我县公安机关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

   抓获九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1人......

为全面展示泗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县委县政府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营造良好的专项斗争舆论氛围,4月15日,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拂晓报、泗县人民政府网、今日泗州报、"泗县发布"双微平台、泗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细化专项斗争工作举措,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3月31日,全县共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1条,立案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0起,立九类案件29起,采取强制措施141人,移送起诉100人,判决9人。

截至目前,我县检察机关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3件37人,依法批准、决定逮捕35人;我县公安机关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抓获九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1人;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4件(已打掉保护伞1人),党政纪处分25人。8人因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力,受到问责。

随着专项斗争的持续深入开展,全县社会治安明显好转,2018年全县刑事案件、命案、九类犯罪案件、侵财类案件、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4.7%、66.67%、28.5%、10.59%、43.16%;信访总量下降38.33%;公众安全感指数达97.64%,居全市第一。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明显好转,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群众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各媒体记者进行了提问

与会同志

也分别给出了详细解答

问:请问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检察机关如何履行批捕、公诉职能,发挥法律监督作用?

问:纪委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查处哪些人?

问:余辉等9人涉恶案件刚刚公开宣判了,现在我们都强调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请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体现这一点?

问:泗县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哪些?

发布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县纪委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分别就媒体记者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