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房管中心出席首场“网络发言人媒体见面会暨网络直通车”

发表时间:2021-01-23 10:30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21日上午,县房管中心网络发言人张琴、朱天奇就全县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并现场解答各新媒体平台就该单位职责范围内提出的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时间:2021年1月21日上午

地点:县大数据中心宣传部会议室

参加人员:12 家新媒体平台

主持人:县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县网宣中心主任梁智慧

泗县房管中心网络发言人:张琴、朱天奇

                           

发布详情:

泗县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县房管中心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提名、省级卫生城市为契机,以规范全县物业管理秩序为重点,推进物业管理常态化,有力的促进了我县物业管理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我县物业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住宅小区125个,其中在建27个。物业管理企业备案登记49个,无物业小区23个。有物业管理服务项目75个,服务项目包括住宅小区、公共服务、商业街及菜场等。

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标准,提升物业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泗州枫景小区小桥流水

                                              泗州名城观景苑小区广场

                                         泗州名城观景苑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玉兰公馆北大门

二  近期主要工作

1、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房管中心始终坚持小区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两不误,积极部署,及时向相关物业企业传达中央、省、市、县及房管中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动员股室全体人员及物业服务人员加强宣传,强化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人员值守,对往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细致排查,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登记管理、消毒通风等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建立小区考评制度,实现物业管理常态化。2020年8月份以来,我们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物业经理对物业小区进行了4次综合评比打分,首次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和实际考评相结合方式,调动广大业主参与积极性,根据综合考评结果对先进小区进行公开表扬,落后小区进行公开曝光。物业企业逐步健全服务管理制度,增强了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促进了我县物业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3、全面治理小区飞线充电和冬季消防安全设施。长期以来,小区内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问题一直存在火灾隐患,严重威胁着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县房管中心对全县物管小区内“飞线充电”开展广泛宣传、严格排查、大力整治,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4、做好地下车库使用工作。我县有地下车库的小区33个,物业公司投入使用15个。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小区车辆停入地下车库实施方案》要求,县房管中心物业股配合住建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物业小区地下车库使用情况进行了摸排。对县地下车库使用试点的相关小区进行了督查,保障小区内业主停车、出行,优化小区环境,提升业主的满意度。

5、组织物业公司进行积雪清理。受寒潮影响,我县普降大雪,为了方便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县房管中心积极组织物业公司进行积雪清理工作。

6、认真开展小区水表、水管、电梯维修工作。我县今年罕见低温天气,最低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部分小区出现水表、消防管道、水管爆裂、电梯进水主板损坏等问题,特别是虹景花园、学府名城、南柳花园等小区边户供水主管和高层长廊水管因设计问题大面积冻裂,造成直接损失901868元。县房管中心物业股第一时间通知各小区物业行动起来,首先要求物业快速关闭漏水水管阀门,尽量减少业主损失,增加临时供水点,供小区居民取水,保证业主基本生活用水。物业公司积极联系自来水厂、开发企业等单位,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水表水管更换维修,通过对水管增加加热带、包扎加厚保温棉、烘烤等措施帮业主水管水表解冻,由于抢修及时,快速解决了业主吃水用水问题。

2021年春节将至,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文明创建,物业管理“常态化”,认真做好物业管理这项民声关注的工作,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