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媒体解读】拂晓报--泗县开展“四送一服”做好“双招双引”

发表时间:2021-03-11 09:2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字体: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泗县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为导向,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困难为宗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泗县县委、县政府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各级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创新方式,狠抓落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坚决贯彻执行《泗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方案》《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实施方案》,突出全员上手,在全县形成“县级领导领衔招商、县直部门争先招商、专业队伍驻点招商、鼓励全社会参与招商”的大招商格局,营造全县上下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提高招商项目谋划水平,围绕首位产业和龙头企业,深入挖掘策划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谋深谋细谋实,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成熟度,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效果和质量。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行领导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行业招商、以商招商、以工招商等模式,加紧对接洽谈,扎实跟踪推进,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助推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各级各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抓好软、硬环境建设,在做好成熟园区打造等硬支撑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简化审批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善招商优惠政策,统筹做好融资、人才、要素等保障,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确保招引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爱商、护商、亲商的情怀,做到招商有选择、亲商有原则、护商有底线、政商有区别。要在深化重点改革、提升服务效率上出实招,进一步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让客商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努力打造区域性政策高地、投资洼地、创业福地。

该县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以打造“点燃激情提效能 正风肃纪树形象”升级版为契机,解放思想转观念、深化改革提效能、真心真意办实事,用过硬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县级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招商;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挂图作战;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真正做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迈开双腿、扎根一线,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完善考核机制,突出考核重点,树立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在招商引资的前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在招商引资的一线提升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力戒招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胆大妄为等现象,县六纪办、大督查办要综合运用定期督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群众评议等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要持续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能上能下”机制,督促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不断强化营商环境“硬”举措,稳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扎实做好“四送一服”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利益,努力增强泗县城市发展动力,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刘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