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27 08:57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25上午,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县档案馆召开。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市领导任东、祖钧公、张海虹、佘运九、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县领导李光超、薛勇、朱德华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促改革、惠民生、破难题、防风险,全市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经济运行韧性较强、十大产业链初步构建、“十个一”机制逐步理顺、工业赋能朦胧起步、“双招双引”全面启动、城乡建设提速提效、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宿事速办”环境渐优、民生底色更加厚实、干事创业氛围渐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上行稳致远。

王启荣要求,要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把握主题主线抓发展。要抓机遇、稳增长,加快推动皖北崛起,结合宿州自身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着力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聚力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要抓一体、促协同,全域开展合作共建,推进省际毗邻区域合作、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与沪苏浙相关市(区)结对共建,推动合作实现更大突破。要抓创新、强产业,全力抓好转型升级,优势建链、创新补链、数字强链、招培延链,实现企业规模效益双提升。要抓项目、强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千言万语谋项目,千山万水引项目,千方百计帮项目,千军万马攻项目,千辛万苦成项目,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开放、聚合力,顶格推动“双招双引”,洞悉我有什么、我要什么、发展什么、为什么要来、怎么共同干,什么时间干、在哪里干、怎么干等问题,确保尽快取得工作实效。

王启荣强调,要抓规划、强县域,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建立项目库、企业库,绘就“鱼骨图”、产业分布图、技术路线图,做到高举高打、生活生态、宜居宜游、创业创城。要抓服务、优环境,擦亮“宿事速办”品牌,做到金融扶持雪中送炭、政府资金有效撬动、扶持政策真金白银、服务企业顶格到位,确保企业留得住、活得好、赚得多。要抓安全、防风险,确保大局和谐稳定,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疫情防控保卫战、社会稳定保卫战、政府债务风险防范保卫战、中小企业生存保卫战。要抓民生、优生态,共建共享发展成果,高质量抓好社会事业发展、全方位构建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抓学习、保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学习为先、落实为要、创新为魂、干是王道,凝聚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统计局书面通报了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委书面通报了1-8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及投资工作完成情况;市经信局书面通报了1-8月份各县区和市管各园区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入规企业数、民营企业数、新入库开工项目等情况;市投资促进中心书面通报了1-8月份全市招商引资情况;砀山县政府和鞋城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杨永春、佘运九、张海虹、祖钧公、任东分别就全市社会治理情况、全市上市融资和绿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情况、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情况、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工作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