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安徽省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提升现场会筹备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泗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08 08:3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4,安徽省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提升现场会筹备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泗县档案馆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主持。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中医药服务管理处、体制改革处、医政医管处负责人,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副县长许乃秀及现场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俊文从现场会谋划、会议主体材料准备、汇报展示形式、专题材料设计、观摩点选择和打造内涵建设展示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交流指导。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职能,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汝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卫健委一行到泗县调研指导表示感谢。王汝娜指出,“十三五”以来,泗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工作,通过大胆探索、创新突破,整合县域优质资源,重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着力破解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在财政投入、医联体深度合作、县域医共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真正做到了真重视、真投入、真见效。


王汝娜表示,泗县将以此次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提升现场会为契机,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出发点,以“大病不出县”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着力点,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落脚点,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制度机制。加强县级龙头医院建设,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托管式合作,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健康泗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许乃秀介绍了泗县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提升情况,泗县卫健委介绍了安徽省县域医疗卫生能力提升现场会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