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部门解读】泗县编办关于《泗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泗县县级公共服务清单(2021年本)的通知》
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1-05-29 15:5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编办
【字体:


 

一、背景和依据

动态调整公共服务清单等清单工作,是省市政府要求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深入推进“放管服”、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2021年以来,省委编办牵头组织对公共服务事项在事项名称、数量、依据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下发了《全省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并要求各县及时调整完善各项清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服务创业创新需求为导向,以满足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按照服务公共性、便利性、公平性、规范性、阳光性的要求,坚持“端菜”型和“点菜”型相结合,全面梳理规范县级公共服务事项,做到服务内容、服务事项和服务对象三个全覆盖,加快建设县级公共服务清单制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依据上级要求及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变化,结合本县实际、部门职责调整情况《全省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动态调整县级公共服务事项。经征求相关单位意见、集中人员初审、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合法性审查程序,形成《泗县县级公共服务清单(2021年本)》

四、工作目标

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促进部门公共服务相互衔接、数据共享,着力推动公共服务清单落地见效。

五、主要内容

《泗县县级公共服务清单(2021年本)》共4个部分:事项名称、办理依据、实施机构、事项类别。

、保障措施

一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把严格施行公共服务清单作为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要坚持“政府端菜”和“群众点菜”双向发力,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

三要坚持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务求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考虑

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促进部门公共服务相互衔接、数据共享,着力推动公共服务清单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