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部门解读】关于《泗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泗县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2021年本)的通知》
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1-05-29 09:0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编办
【字体:

一、背景和依据

动态调整权责清单等清单工作,是省市政府要求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深入推进“放管服”、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2021年以来,省委编办牵头组织对行政许可事项在事项名称、数量、依据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下发了《全省清单指导目录》,并要求各县及时调整完善各项清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调整等要求,经上报、审核、审查等程序形成了《泗县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2021年本》。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依据上级要求及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变化,结合本县实际、部门职责调整情况《全省清单指导目录》动态调整县级权责事项。经征求相关单位意见、集中人员初审、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合法性审查程序,形成《泗县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2021年本)》

四、主要内容

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是行政机关向社会公布现有的行政权力,即行政机关依法实施的直接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公布内容主要包括行政许可事项的大项名称、子项名称、最小单元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等

、保障措施

一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把严格实施行政审批作为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要坚持“政府端菜”和“群众点菜”双向发力,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服务,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

三要坚持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务求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考虑

各部门要严格依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使职权,不得在公布的清单外设定和行使权力,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