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全县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暨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30 09:2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429下午,全县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暨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一季度点评会精神,总结盘点我县一季度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提振作风、加压奋进,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县委书记李光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点评。王春峰、朱德华等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光超指出,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直接关系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认清差距、鼓足信心,深刻剖析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抢抓二季度“黄金季”,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以“快马加鞭”节奏奋力赶超。要直面新挑战,只争朝夕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在项目投资、产业招商、营商环境等方面见真功、求实效,切实以项目“开路”,以投资“突破”,以环境“吸引”,为二季度经济发展积蓄势能。要把握新形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对形势变化、政策调整、市场趋势的敏感性,用更宽视野、更准眼光捕捉机遇,在克服危机中抢占先机,在抢抓机遇中抢占滩头,切实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动能。

李光超强调,要站稳立场,担当作为,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问题化解,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定期梳理、倒查问责,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千方百计解开信访群众心中的“疙瘩”。要主动下沉一线,定期开展“带案下访”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突出信访问题,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李光超要求,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以高度敏感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建立健全完整高效的应急处突机制和指挥作战体系,构建纵向衔接有力、横向协调配合的应对风险机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研判能力,发挥核心作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能力。

王汝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在找准问题中突出重点,深入分析研判指标体系,由表及里、精准施策,找准目标缺口,逐项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工作,全力推进。要在统筹协调中密切配合,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攻坚,奋发作为,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