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墩集镇加强农机培训厉兵秣马备战三夏

发表时间:2022-05-12 09:4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农机中心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积极备战三夏5月10日,墩集镇未雨绸缪,提前厉兵秣马,邀请县农机推广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农机服务组织的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进行了新型农机农艺安全教育融合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融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于一体,既有机手培训,也有农机审验。县农机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东重点前期机具保养、安全检查、农机防火知识,特别是联合收割机作业中起火原因分析、事故预防、应急处理措施等做了详尽的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农机监理和技术服务人员分赴各村开展“送检下乡”,他们经营主体新购机具实地进行检视、安装、调试对各农机合作社的原有农机进行年度检查审验。工作中,农机监理人员严格按照审验要求,登记、检验、签章一丝不苟;农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帮助农机服务组织调试安装午收机械,解答各类疑难问题。

经过本次培训,广大农机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学会了农机作业正确操作方法和故障排除措施,掌握了农机使用保养技术,学到了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今年三夏中,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安全操作、规范操作,全力投入抢收抢种,打赢2022年三夏攻坚战,确保颗粒归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墩集镇加强农机培训厉兵秣马备战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