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197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5-09 17:21阅读人次:
【字体:

王宏杰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全市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紧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依托交所合一改革和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2021年,全县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216处(国省道路1138处,县道105处,乡道及农村道路973处),已整改1760处,未整改456处,整改率为79.42%;安装标牌961块、减速带570处、爆闪灯312个、波形护栏8.5万米、警示桩2442根,施划标线15230m2  

农村道路点多线长纵横交错,交通安全畅通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县牢固树立路无大小,安全畅通的理念,坚持交通事故可防可控思想,深刻认识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促进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合拍,与道路建设合拍,与人民群众期盼合拍。

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络平台建设。根据《安徽省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四好路办〔20221号)文件要求,我县已成立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班,并委托第三方利用通途公司软件,对全县约4500公里农村公路逐条排查对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类进行拍照、录入、上传,建立改造工程项目库,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

二是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体系,通过增加交通信号灯、施划交通标线、安装交通标志、警示桩、隔离护栏等,提升道路建设的安全性、高效性和交通设施的配套性构筑起防降事故的坚固屏障。同时加大对临水、高路基、急弯陡坡、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设施的建设力度,通过安装减速板、圆型凹凸镜,增设诱导标、加宽路基等措施,减少交通盲点和堵点。

是进一步突出科技防护建设。在农村主要路段、路口、劝导站等地加强监控和抓拍系统建设,更好地适应当前治安管理、秩序管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等新形势需要。进一步完善公路交叉口标志标线和安全提示,在集镇和主要路口增设电警信号灯,通过技防设施应用,进一步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实现对街道的全时段广覆盖管控,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维护管理。我县已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15个基层执法中队,逐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行为,有效遏制损害路产路权等违法行为。各镇政府以行政村为单位招募乡村道路专管员167名,已全部上岗履职,做好属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定期组织警力对全县交通设施进行排查清理和评估,按照应建必建、能建尽建”“务实、规范、合理的原则,进一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更新维护,保证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好有效。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7--70200304

 

 

 

202255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197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