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第194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5-10 17:24阅读人次:
【字体:

市卫健委:

我单位对市人大覃兰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泗县建设区域医疗基地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泗县正按照《关于印发支持集聚区建设好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配套政策举措的通知》要求,重点从三级医院创建、专科医院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跨区域医联体深度合作等方面,打造皖北区域医疗基地,向本地和周边县区提供较高水平的综合性或专科性医疗服务。在泗县广大干群努力的同时,还请省市卫健部门在以下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一、加强三级医院创建。按照《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要求,不断完善县人民医院规章制度、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实施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建设,全面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和“6S”管理,加强与上级医院或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完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通过全方位努力,为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奠定坚实的基础。力争县人民医院到2025底完成创建三甲综合医院目标,泗县中医院到2022年底挂牌三级中医院、到2025年底完成创建三甲中医院目标。

二、加强肿瘤专科医院建设。利用县人民医院老区大楼争取省立医院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技术水平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泗县人民医院肿瘤专科医院建立完善医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能够开展肿瘤手术治疗、血液病治疗、肿瘤放疗、肿瘤康复治疗、肿瘤病人临终关怀等业务的泗县肿瘤专科医院。

三、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根据患者跨区域就诊病种及技术需求情况,重点推进肿瘤、心血管、脑血管等学科建设,把儿科、妇产科、麻醉科、病理科、精神科、重症医学科等短缺医疗资源的专科与海军军医大学进行专科联盟建设。积极申报十四五省级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县级公立医院力争完成2个目标任务。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完善医务人员进修制度。选派优秀医务人员分别到安徽省立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南京儿童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完善落实医务人员定期进修制度。另一方面,加大医疗人员招聘力度。根据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需求,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定向培养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疗人才队伍质量,到2025年,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2.5,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3

五、推进跨区域医联体深度合作。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优势,统筹谋划与沪苏浙皖高水平医院开展合作。泗县人民医院继续深化与上海长海医院合作,并积极谋划与上海九院整形外科、上海新华医院儿科、江苏徐州四院脑外科、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学科进行合作。县中医院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同时,谋划与上海长征医院骨科、上海龙华医院肿瘤科合作。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7-7020304

 

 

 

202255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第194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