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行政权力 > “放管服”改革 > 改革任务落实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红色代办”零距离,倾心助企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6-06 09:0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部署要求,泗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办证难”、“办事慢”、“多头跑”等“堵点”、“痛点”问题,创新推行“红色代办”机制,在队伍建设、服务理念、创新模式三方面靶向发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企业解忧促发展。

组建服务队伍,做到“竭诚办事”。泗县政务中心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从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税务局、人社局等部门抽调40余名业务能手,组建一只以党员为骨干、其他办事员为辅的“红色代办”队伍,为企业群众提供“店小二”式代办服务。针对部分企业网上申报流程不熟悉、材料填写不规范等实际问题,加强“红色代办”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对代办范围、代办内容、代办方式和代办流程进行全面详细培训讲解,确保每位队员业务熟、任务清、角色明,必要时提供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绿色通道、上门办理和特殊情况加班服务,打造“走进泗县门、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品牌。去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12次,有效提升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

创新服务模式,促推“助企纾困”。积极引导“红色代办员”转变工作思维,提升服务意识,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在政策供给上,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依托“皖事通”、“安徽政务服务”等“红色代办”助企平台,以网络架起企业和政府部门间的沟通桥梁,全县各涉审部门“红色代办员”自觉充当全天候在线“客服”,凡有企业在红色代办QQ群内提出问题均第一时间响应,做到特事特办、逐条解决。各涉审部门“一把手”担任“红色代办员”,主动参与企业“大走访、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今年以来,全县涉及政务服务的41个部门1899个行政审批事项的“红色代办员”共走访企业9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200余个,“红色代办”助企服务平台解答企业办证办税、社保医保、职工培训等问题400余件。

完善服务机制,实现“效能增倍”。深入推进组织保障机制,通过编制服务手册、“结对子”上门服务等方式,将指挥重心下移、服务端口前移,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落实“一企一卡一册”制度,每个项目单独制定了服务卡和服务手册,编制关键点控制流程图和审批流程图,使项目单位和成员单位对项目审批信息了如指掌。按照时间节点制订推进计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项目洽谈到投产达效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红色代办员”与企业结成“一对一”服务对子,形成问题磋商机制,务实解决企业问题,显著提高企业获得感,激发共同缔造合力,形成“企业提问、限时解决、及时反馈、效果评价”的服务闭环。目前,泗县已实现与长三角多个城市联合设立“跨省通办”专窗,有“红色代办员”提供要件审核收寄、兜底代收的“一站式”服务,首批已实现市监、人社、公安等95个事项异地通办,有效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红色代办”零距离,倾心助企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