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财政专项资金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报告

发表时间:2022-06-23 11:5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财政局
【字体:

一、主要做法  

为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理顺直达资金管理流程,预算及时下达指标,相关股室及时跟进分配指标,国库督促,全力确保直达资金流畅运行。

2022年我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指标安排196087.65万元,下达分配194076.46万元,分配进度为100%。

2022年我县直达资金支出59766.5万元,完成30.5%,重点保障困难群众救助、城乡义务教育经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二、工作成效

支持保就业:就业支出761万元,组织165名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帮助26380名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4000人次;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813人,创业111人等。

支持保基本民生:

养老 安排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19513万元,惠及13万参保居民等。

义务教育 安排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2200万元,惠及88806学生;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岗计划,安排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4229万元,特岗教师人数624人,优先满足贫困地区村小、教学点教师补充需求624;安排学生资助补助经费925万元,约14675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活补助。

基本医疗  安排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5200万元,惠及82万参保居民;安排医疗救助补助资金580万元,用于为特困、低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各类救助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救助,惠及25871人次。

支持保市场主体 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奖补资金145万元,受益对象280户。

支持“三保” 一是发放城乡低保、五保户补助、独生子女医保、临时救助等资金12219万元,受益面81189人。

二是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3359万元,全县83万人收益。

三是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4人,救助支出20万元,救助孤儿488人,救助支出279万元。

增值税留抵退税★    4月以来,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18616.95万元,惠企242户企业,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在困境中发展。

三、监控预警

(一)监控预警方面

未上传文件   无。

支出预警★    已整改4条

其中:1、县财政局一卡通代发账户4条     

未上传惠企利民发放数据★

已整改14条,涉及金额36331万元,主要是: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

未整改2条,涉及金额971万元, 主要原因:人员岗位变动。

业务督促方面★

指标数据规范性检查、科目使用正确,没有发现问题。

四、中央直达资金支出预计及依据

2022年1-5月我县中央直达资金支出54599.32万元,完成35.7%,重点保障困难群众救助、城乡义务教育经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预计6月份中央直达资金支出11300万元,主要是:安排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1000万元,义务教育经费公用支出2000万元,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支出230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金支出1000万元,村级办公经费及村干部补助支出2000万元,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补助支出3000万元。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尽快解决上年结转资金结转衔接问题。切实做好日常监控、疑点核实、违规处理等工作,将结果记录到监管平台。加快直达资金支出力度,尽快发挥直达资金实效。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