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八批选派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07 08:2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6日上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八批选派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李光超出席开班式,并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朋主持。


李光超在党课中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作为基层的“领头雁”,一言一行代表党的形象,一招一式体现党的能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发展本领、坚守原则底线,切实把基层队伍建设好、人民利益维护好、党的事业发展好。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村级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明晰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主要任务,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更好地适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任务和机遇挑战。

李光超强调,要着眼发展“新阶段”,始终紧扣大局谋发展,自觉站在服务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找准村级发展定位,细致谋划举措,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努力在乡村产业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紧盯发展“新坐标”,持续在强基固本、巩固成果、强村富民、乡村治理、宜居宜业五个方面下大力气,抓好“五旗同创、四牌联动、三星共评”推进体系建设,通过创旗、争星激发动力、凝聚合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

李光超要求,要砥砺担当“新作为”, 持续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做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用实际行动兑现党员承诺。要永葆斗争“新姿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依法办事,依规行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党风、过硬的作风赢得民心、造福百姓。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采取视频形式举行,泗城镇和三个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八批选派干部在主会场培训,其余参训人员在各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吴天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