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9-08 09:39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姚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汉字书写在中小学课程标准中都有明确的学段目标和要求。近年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中小学写字教学工作,积极推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活动,加强教师“三字一画”基本功能力建设,促进教师书写水平的提升。中小学按规定要求普遍开设了写字课,加强学生写字教学。开展课后服务以来,不少学校将写字教学作为课后延时服务教学的主要内容,认真安排落实。总体来看,学校写字教学有所加强。但是由于多种因素影响,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学校在写字教学上重视的程度不够,虽然开设了写字课,也只是流于形式,写字教学的状况和效果不尽人意”等等。俗语说,“字是人的脸面。”写好字从某个方面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文化素养。加强写字教学,提高师生的写字水平和审美能力也是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提案中的提议切实可行,县教体局将采纳您的建议,抓好措施落实。安排学校适时通过邀请知名书法家、专业书法教师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观摩指导等多形式教育活动,激发教师、学生书写兴趣,提高师生汉字书写水平和书法鉴赏能力。组织开展全县性的中小学生写字比赛及师生书画比赛、主题书画展等活动,促进学校写字教学和艺术教育,巩固写字教学成果,让加强写字教学成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实、抓好。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