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5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9-08 09:39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张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组织中小学校走进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博物馆作为文物资源最为集中的展示场所,是地方历史文化宣传展示的窗口,也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和地方文化主要阵地。我县博物馆文物资源丰富,具有十分优越的社会教育功能。走进博物馆,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我县广大中小学校在这方面的工作开展相对缺乏,广大学生对家乡历史文化了解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存在问题,我们拟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1.充分发挥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教体局制定计划,组织安排全县中小学学生走进我县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增加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感

    2.要求全县中小学校策划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利用博物馆等文化资源场所,组织全体师生到博物馆等文化资源场所开展实践活动亲身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文化。

3.以贯彻落实《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为契机,将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纳入课后服务内容,鼓励小学在下午3点半课后时间开设校内博物馆系列课程,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注重利用节假日、寒暑假、休息日等时段,组织、引导学生走进博物馆开展学习。

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