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对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9-20 18:0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岳喜环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强对背街小巷治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要求和《泗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部署,2022年度泗县城镇老旧小区(含片区)改造20(含片区),涉及楼栋236栋、住户4280户,建筑面积约48.29万平方米、投资14109万元,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整治、安防改造、建筑节能改造、适老化改造等。目前,已改造完成小区2个,正在施工小区15个,另外2个小区中标结果公示中、1个小区正在挂网招标。

我县一直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每年投入资金约100万元,保洁员22人,电动三轮保洁车22辆,垃圾桶26组,每日两次清运垃圾,定期进行喷洒药物灭蝇,做到路面净、人行道净、路牙石净、排水口净、树穴净、墙基净、垃圾容器周边净、绿化带内净。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城市更新行动,重点实施城市功能完善工程。一是开展居住社区设施补短板行动,因地制宜对居住社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建设和改造。二是定期组织保洁公司全面排查小街巷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开展大扫除,并保持常态长效。三是以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为目标,统筹安排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服务、休闲娱乐、商业配套、市政公用、公共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更新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服务能力,补充社区管理和服务缺口,将居住社区建设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完整单元。四是拓展城市广场、公园、步行道等公共活动空间,融入法治、体育等主题及泗州戏等本土特色,开展街区环境、街区设施及街区立面整治等工作。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7-7018601                         

 

 

 

2022919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对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