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工作推进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业务“大比武”提升能力优服务

发表时间:2022-11-11 10:5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通过今天的纳税服务业务技PK,练赛结合,以考促学,激发了大家的学习业务、比技能、优服务激情,有效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了服务水平!”11月6日,在参加全局纳税服务业务技能竞赛后,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人员沈施萌欣喜地说道。此次竞赛,来自全县税务系统60名一线服务人员参加角逐。

今年以来,为更好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要求,泗县税务局积极组织纳税服务练兵比武活动,为增强一线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创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不懈蓄力。

广泛学习强业务。利用每天的晨会夕课、青春夜校,形成“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季一考”的常态化学习机制,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知识集体学习活动,组织纳税服务人员深入学习税收政策法规、税收业务流程、实务操作等纳税服务知识,帮助纳服岗位工作人员全面提升岗位胜任能力。

教学相长共提升。开展青年税务干部轮流授课,每周组织不同纳服岗人员进行业务知识授课,让税务干部既做学生也做老师,通过备课授课的过程,达到“以教促学、教学相长”的目的,既有督促每名税务干部严谨治学的效果,也能让每一名“老师”学习到的知识更为扎实牢固。

注重实用服好务。定期安排窗口服务人员轮流担任流动导税员,在自助办税区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从审核办税资料、指导填写报表到讲解税收政策、回答涉税咨询,将学习到的业务知识灵活运用、融会贯通,把学与做中掌握的业务知识,贯穿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在每一个办税环节为纳税人提供暖心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学考相辅,以考促学,持续开展好‘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激励税务干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政策法规、操作业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泗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业务“大比武”提升能力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