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科技局组织小麦果蔬产业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开展技术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14:4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科技局
【字体:

    近日,泗县科技局组织安徽省农科院小麦果蔬产业科技特派团到泗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发展壮大泗县小麦和果蔬产业助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9月26-29日,泗县科技局组织小麦果蔬产业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小麦专家曹承富研究员、杜世州副研究员、乔玉强副研究员和陈欢副研究员到我县大庄、丁湖、大杨、屏山等镇村开展小麦种植技术培训并与种植户进行现场交流。小麦种植大户约120人参加了技术培训会。

会上,科技特派团专家分析了当前小麦生产形势,针对今年小麦整地和播种、品种选用、整地施肥、机械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的防治及保护性耕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小麦种植技术方面的各种问题。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小麦水、肥及农药的使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小麦冬春季田间管理高产技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田间管理的科学知识和业务技能。

今年,泗县与安徽农业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立足优势、特色产业组建了小麦果蔬产业复合型科技特派团,该团已经与18个涉农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行政村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相继开展了对接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泗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科技特派团管理办法强化日常监督,确保科技特派团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以科技创新的实干实效助力两强一增行动、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