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泗城镇:组织业务培训会绷紧“安全生产弦”

发表时间:2022-10-17 10:00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10月14日,泗县泗城镇举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镇长郑文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泗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企业代表、安全员和部分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企业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加强《安全生产法》学习,将理论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武器。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真正学懂、学透、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力争让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镇人大代表要发挥“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刑法》两部法律中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作用等内容展开详实论述。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和责任认定结果,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参会人员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风险管控和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城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李菲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泗城镇:组织业务培训会绷紧“安全生产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