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2-27 18:00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孙远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安服务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经市公安局辅警支队审批的保安公司2家、武装押运公司1家、自招保安员备案单位14家,已上报待市局审批的备案从业单位8家,外地来泗从事保安服务的备案单位6家,正在申请办理备案的从业单位100余家,取得保安员资格证的在册人员共1426人,均有全国联网可查的证件编号。我局常年不间断对全县保安服务行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实时上传至省公安厅保安监管系统,确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局开展民警上门服务,向从事保安服务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业务指导和咨询,并详细告知备案、办证流程,发放所需资料和表格。今年2月我局又投资7万余元,新建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电脑操作系统,取消了纸质考试,考试人员可随时上机考试,做到即录即考即办证,进一步简化了工作程序。该系统近期即可调试完毕投入使用。

日常工作中,我局加强与保安服务公司和自招保安员从业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保证保安员利益、提高工资待遇,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与保安员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保险,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用人单位人、财、物的安全。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我局联合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多次组织保安员业务知识培训,进行国家保安员资格证考试,使我县各幼儿园、中小学的保安员配备率按要求达到百分百,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安保力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保安服务需求增加,服务范围日趋扩大,从事保安服务的行业和人员遍及我县各个乡镇,现行使用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中仍存在着不完善的地方,有些具体问题没有明确规定,有些规定过于笼统简单,现实实际工作中操作性不强。如保安员报考条件过低,加上地方经济较为落后,工资待遇过低,导致各单位招录的保安员综合素质有待提升。因此,我局在监管数量庞大、日益增多的保安从业单位和人员上存在一定的难度,造成监管中存在工作漏洞,备案率低、超龄人员及无证人员上岗的情况偶有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与各保安从业单位和培训机构的联系,加强对各辖区派出所的业务指导和配合,全面摸排、清理整顿保安服务市场,筹建保安工作平台,公开向社会提供保安服务的查询,投诉和监督。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泗县公安局

联系电话:0557—7022304


泗县公安局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