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9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2-29 10:0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王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道路管护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强乡村道路管护工作,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制定出台《泗县关于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泗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和《泗县 “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好”、“养护好”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来指导我县农村公路管护工作,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原则,明确各部门相关职责。

1、“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对交通主干道及损毁严重的路段进行提档升级,为夯实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好“交通先行官”。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021年建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59公里,路面宽度不低于6米沥青路,投资3.2亿元;2022年拟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37公里,计划投资约2亿元。县交通运输局实施的项目实行工序化管理,在每道工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同时建立“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的五级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执行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聘请有一定经验和责任心的老党员、老村干等“五老”人员参与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2、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制止破坏路产路权违法行为。县交通运输局已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15个执法中队,严厉打击损毁公路设施、在公路路肩上种植农作物、在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等违法行为。建立了交通综合执法指挥中心,在重点路口安装摄像头,利用科技治超和对货运站场源头管控的基础上,积极联合公安交警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有效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3、县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加大对全县一般县道和“示范路”380公里养护管理工作。要求南北两个养护中心常态化对路面、桥面进行清扫、保洁、排水、除雪等,清除路肩杂草、堆积物,维护交通设施,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路域环境干净整洁。

4、按照《泗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各镇政府以行政村为单位共招募乡村道路专管员167名,已全部上岗履行专管员职责。建议镇人民政府加大对乡村专管员所包保区域内农村公路管护考核力度,实实在在做好农村公路管护工作。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泗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557-7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