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工作推进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大杨镇: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表时间:2023-01-29 08:43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大杨镇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大杨镇人大主席团聚焦营商环境这一热点事项、重点领域,深度运用监督“组合拳”,持续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大杨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入中心大局、带动职能部门优化服务。该镇人大紧紧围绕党委重点工作和企业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广泛听民意、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积极履职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促进人大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大局,为辖区全面乡村振兴纾难解困,以此推动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上改进工作作风。

突出主体作用、拉动职能站所优化服务。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平台,发挥人大代表“连心桥”“黏合剂”作用,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向中小企业、种养殖合作社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企业主体、种养殖场所,调研听取他们关心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提交镇相关站所办理落实,代表们要按照“事前调研、事中监督、事后评议”的形成闭环管理,监督解决问题全过程。

摸实情提建议、协同优化营商环境。该镇人大在监督的过程中,广泛开展座谈走访调研,听取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全力打造全镇优化营商环境“硬实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理念,常态化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聚焦镇域内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种养殖合作社,采取“抽查+监督”方式,惠企政策是否接地气、措施落实是否见底、营商服务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做到精准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基础,搭好“连心桥”,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杨镇: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