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全体会议】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7 11:4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324日下午,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光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迅速行动、全力攻坚,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光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建设高质量“强富美”现代化新泗县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决心和信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争分夺秒、全速推进创建工作。

李光超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精准对标测评体系,主动对标优者找差距,看清短板抓提升。要紧盯关键重点,对创建各项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对属地管理、部门责任再明确再压实。要灵活运用各类平台载体深入宣传、全面发动,广泛开展文明大走访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光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底线思维,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城市治理为切入点,聚焦痛点、破解难题,功夫下在平时,工作干在日常,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工作统筹、督导调度。县四大班子要以上率下、主动靠前,一线抓部署、抓调度,现场抓整改、抓落实。各单位、镇(街道)要齐心协力、全力配合,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详细部署、亲自督导,以扎实过硬的工作赢得好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汝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时强调,要认清形势,广泛宣传发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要上下联动,凝聚强大合力,形成良好工作局面。要强化督查,突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观看了创建工作短片,解读了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相关单位进行了发言。


吴天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