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专题会议】全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推进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0 11:5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3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壮主持召开2023年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亩均效益评价,是壮大体量、提升质量、增强泗县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的有力举措,是等高对接长三角、奋力追赶沪苏浙、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选择。在此时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发展所需。

会议强调,要实施差别化优惠政策,强化“亩均论英雄”结果运用,引导资源要素向高效优质产能集中。要盘活低效存量土地,全面加速“腾笼换鸟”步伐,提高土地“含金量”。要精准实施金融赋能,健全完善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政策,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健全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顶格服务企业制度。要引导树立亩均理念,大力推广“提高亩均效益十二法”,形成一批可复制的、可推广的亩均改革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当前,全县“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要完善指标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设计,除目前采用的税收收入、能耗等指标外,还要按不同行业、不同产业、不同规模的企业进一步分类细化亩均税收等评价标准。要探索拓展评价范围,2022年开展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今年又拓展到占地5亩以上规下工业企业,谋划明年开展服务业、限上商贸业亩均效益评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专题会议】全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推进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