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粮食生产及粮食安全在线访谈

发表时间:2022-10-26 10:1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时间:2022年10月25日15:00-15:30

嘉宾: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陈彩红

主持人:泗县政务公开办

摘要:2022年10月25日,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陈彩红就我县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等问题,做客在线访谈,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网友提问。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陈彩红做客在线访谈,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网友的提问,欢迎大家积极提问。首先请陈彩红主任向网友们介绍有关情况。 [2022/10/25 15:01:55]
    【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陈彩红】

    好的,谢谢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来到在线访谈,我首先向大家介绍下我县粮食生产的有关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粮食生产稳定有序,种植面积及总产量较上年均稳中有增,夏粮种植总面积为150.65万亩,总产量为57.51万吨。其中,小麦种植面积为150.57万亩,产量为57.5万吨。相较于2021年,今年夏粮种植总面积增加0.43%,总产量增加1.81%。其中,小麦种植面积增加0.44%,产量增加1.82%。

    [2022/10/25 15:03:45]
  • 【于志彩】 请问我们县现在的粮食收储情况怎么样? [2022/10/25 15:08:28]
    【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陈彩红】

    这位网友您好!经查询统计,全县高大平房仓容25.4亿斤,完全满足县域农民售粮需求。全县粮食收储能力明显提升,为我县粮食安全和实现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层粮库,通过银行融资、引进社会资金,开展代收代储业务,打破传统政策性收储模式,先后与中化集团、厦门建发集团、大连象屿集团等多家企业签订市场化合作收储合同。截至目前全县共收购小麦4亿多斤、玉米和水稻1亿斤、进口玉米1亿斤(尚有1.6亿斤正在入库中)。

    感谢您的提问!

    [2022/10/15 15:14:28]
  • 【夏侯书】 陈主任你好,请问我们县下一步对于粮食生产这方面有什么打算?谢谢! [2022/10/25 15:16:27]
    【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陈彩红】

    这位网友您好!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适当增加粮食订单数量,保护农户种粮积极性。进一步鼓励土地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手中集中,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种粮规模效益。 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田基础配套设施,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另外我们根据《泗县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积极组织我县粮油加工企业对标学习“江、浙、沪”,完善经营管理模式,延长粮食深加工产业链。提升粮油加工企业精深加工层次和先进科技应用技术。引导粮油加工企业延长产业链,促进初级加工、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协调发展。

    感谢您对我县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10/25 15:20:27]
  • 【主持人】 请陈主任介绍下我县粮食监管情况。 [2022/10/25 15:25:47]
    【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陈彩红】

    今年以来,县发改委会同县农发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涉粮部门积极开展粮食收购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市场粮收购专项检查、政策性粮食出库专项检查、定向粮出库专项检查等工作。对辖区内各类粮食经营主体,建立了线上、线下网格化管理机制,形成粮食执法制度体系,保证了粮食行政执法有章可循、规范开展。

    [2022/10/25 15:28:47]
  • 【主持人】 再次感谢泗县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陈彩红来到在线访谈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同时也感谢广大网友的提问。今天的在线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10/25 15:34:17]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粮食生产及粮食安全在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