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在线访谈】泗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发表时间:2022-05-16 10:2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时间:2022年5月13日15:00-15:30

嘉宾:泗县民政局信访办负责人、新闻发言人 张达绿

主持人:泗县政务公开办

摘要:泗县民政局就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问题回答网友提问并介绍有关情况。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泗县民政局信访办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张达绿做客在线访谈,就泗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有关事宜回答网友提问。 首先请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下我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有关情况。 [2022/05/13 15:01:00]
    【泗县民政局信访办负责人、新闻发言人 张达绿】

    各位网友下午好!很高兴今天能通过在线访谈与大家一起交流。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下有关情况。
    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是为了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为目标,从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入手,着力解决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和长期照护支出困难。做到应补尽补,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建立起家庭善尽义务、社会积极扶助、政府积极保障的责任共担格局,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

    [2022/05/13 15:03:59]
  • 【尤小林】 领导好!请问补贴范围是哪些? [2022/05/13 15:12:08]
    【泗县民政局信访办负责人、新闻发言人 张达绿】

    这位网友您好!补贴范围分为两类: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是具有宿州市泗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四级以上(含四级)的残疾人。纳入低保和脱贫人口中的残疾人。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是具有宿州市泗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

    谢谢!

    [2022/05/13 15:16:08]
  • 【许大华】 张主任你好,我想问下怎么去申请,有什么程序?谢谢。 [2022/05/13 15:13:50]
    【泗县民政局信访办负责人、新闻发言人 张达绿】

    这位网友您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的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个人申请确有困难的,可委托他人或由所在的村(居)民委员会代为申请。残疾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要如实填写《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审核表》、《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审核表》,同时提供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残疾人证及复印件,贫困残疾人同时提供困难证明及复印件。

    谢谢!

    [2022/05/13 15:15:43]
  • 【主持人】 刚刚有网友询问了补贴范围,请张主任再向网友介绍下补贴的标准有哪些? [2022/05/13 15:16:56]
    【泗县民政局信访办负责人、新闻发言人 张达绿】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一级、二级残疾人为每人每月80元,三级、四级残疾人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5元。

    [2022/05/13 15:18:25]
  • 【主持人】 非常感谢张主任通过在线访谈与网友互动交流,就泗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情况回答了网友的提问,今天的在线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05/13 15:31:21]